•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留鄂迎新春:过年在武汉有点“忙”

2022-01-24 1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春见闻)台青留鄂迎新春:过年在武汉有点“忙”

  中新社武汉1月22日电 题:台青留鄂迎新春:过年在武汉有点“忙”

  中新社记者 张芹

  带球前进、传球、射门……22日下午,在武汉中央商务区一家篮球馆内,举行了一场旱地冰球友谊赛,参赛选手是留在武汉过年的台湾青年。

  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武汉台青迎新系列活动当日开启,40余名留汉过年的台湾青年在台湾冰球教练黄纬纮的带领下,体验冰球运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和新春佳节。

  来自台湾桃园的何婷玄目前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考虑到疫情原因,她决定留在武汉过年。“起初还担心一个人会无聊,现在假期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何婷玄告诉中新社记者,学校为留校学生安排了集中住宿,当地台办、台协还为留汉台青准备了丰富的文体活动。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萧永瑞介绍,为丰富“就地过年”台青、台生假期生活,台协联合在武汉的台资企业,组织开展冬令营、冰雪运动体验、围炉团年饭、企业参观等活动,一方面希望在汉台湾青年借此机会联络感情,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

  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导演薛颖穜即将在武汉度过第三个春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他用镜头记录下了疫情期间的武汉,并拍成纪录片,备受外界关注。

  “今年春节我很忙哦。”薛颖穜说,他和团队计划拍摄一组武汉台青迎冬奥以及在武汉就业创业实习台青新年访谈主题的短视频,并分享到网络平台,“我希望借此告诉大家,经历过疫情的武汉,如今已是一座充满活力、希望无限的城市!”

  台湾青年陈钰澍在武汉经营一家新式茶馆,谈及春节安排,他笑着说,“两个孩子一直期待体验滑雪,假期就带着他们去湖北神农架雪场圆梦。”

  “2022年我希望借助冬奥会的举办,让更多人了解冰球运动。”已在武汉扎根的黄纬纮是一名专业冰球教练,来武汉一年半,他发现这里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假期除了带着小队员们开展集训外,黄纬纮计划在武汉众多高校中挑选一批年轻人壮大团队师资力量。

  记者了解到,对于选择“就地过年”的台胞,湖北省及武汉市台办、台协除开展多种形式的联谊交流及参访活动外,还将协调相关部门,为在汉台企提供生产生活保障。(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