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年度“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动启动

2022-01-13 1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济南1月10日电 (吕妍)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的“家在济南”——2022年度“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动1月10日在济南启动。当天正值中国传统“腊八节”,25名台胞同叙两岸亲情,深化济台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在济台胞写福字、写春联,在非遗传承人的讲解下制作团圆水饺,感受节日氛围,并与在台亲人视频连线互致祝福,共话亲情。

  “中华传统文化是维系两岸同胞情感的纽带,也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世伟表示,在传统节日腊八节参加本次启动仪式,感到非常有纪念意义。长期以来,广大在济台胞深切感受到济南给予的家人般的温暖,愿为这座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令我们倍感温馨,不论天气如何寒冷,我们的心依旧火热。”台籍大学生代表何庭仪说,很感谢拥有这样的机会和在济台胞相聚,虽然家人不在身边,却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航英介绍,响应台胞需求,该局积极研究设立济南市台胞医保服务站,让服务站成为帮助台胞享受医保服务的前哨站,同时也是强化济南与在济台胞联系的“连心桥”。“我们希望能切实维护好在济台胞的健康权益,消除他们医疗方面的后顾之忧。”

  “两岸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更不能少。“山东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清玉表示,在传统腊八节启动新一年“家在济南”——“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动,为住济台胞、台生送福、送健康;通过视频连线,与在台同胞同包饺子、共话亲情,具有特殊意义。下一步,山东省、市台港澳办还将持续优化服务保障,推动交流合作,加强沟通联系。“我们欢迎更多台胞、台生来到山东、留在济南,享受‘家’的温暖,开创一番事业。”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蓓、山东省台港澳办交往交流处处长吴莹为台胞陈家良家庭颁发2021年度济南市“最美家庭”奖牌和证书。(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