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迎战“奥密克戎”,天津台办在行动

2022-01-10 21: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天津市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以社区工作志愿者的身份投身到天津核酸“大筛”的服务保障之中。(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三九隆冬,天寒地冻,“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天津市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听从指挥,第一时间主动入列,以社区工作志愿者的身份,投身到天津核酸“大筛”的服务保障之中,为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贡献出台办之力。

  大考面前看担当,危难之中显身手。他们当中,有身经百战的对台战线“老兵”,有“强国有我”的年轻一代“新人”;有迎风的须眉,有傲雪的巾帼;有人闻令而动星夜出征,彻夜未眠;有人逐门逐户温馨提示,确保秩序。他们岗位分工不同,相同的是始终佩戴在胸前的党徽,庄严无比,熠熠生辉。

  这场遭遇战,我们一定能赢!

  奥密克戎遭遇战在天津打响,王保卫居住的小区属第一批全员核酸检测区。他密切关注小区动态,志愿者队伍组建后,便和爱人第一时间报名入列,分别担任两栋楼的楼长。9号傍晚6时,得知排队等候检测的居民较多,急需志愿者现场组织,王保卫和爱人顾不上吃饭,迅速赶往集结,在凛冽的寒风下,戴上袖标维持秩序,并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采样记录。凌晨一点,轮到王保卫负责的楼栋检测,他便一口气爬上十四层顶层,向下一层一层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参加检测。“腿脚不便帮忙扶一把,小孩多的帮忙领一领……当我最后一个做完检测,东方已经发白,我心中也充满了阳光!这场遭遇战,我们一定能赢!”王保卫说道。

  零下几度的天气没有阻挡志愿服务的热情

  在接到征集社区大筛志愿者的通知后,牛春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于10日早上6点半左右到达指定点位。零下几度的天气没有阻挡志愿服务的热情,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耐心组织、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登记并做咽拭子。西于庄街道老年人居多,扫码填信息操作不流畅,牛春伟一步一步帮助他们完成信息录入,既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和点赞,也缩短了大家排队的时间。

  身为一名老党员,更要尽心尽力履行党员义务

  “9号白天值班时就听说社区已经开始排查,可能是觉得我年纪较大,一直没有接到让我参与志愿服务的通知。”韩世洲考虑到所在的社区较大,有2千多户,人多量大易乱,而社区工作人员又少,排查任务很重。所以在结束单位的值班后便直奔社区排查现场,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直到晚排结束。10号一大早又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组织工作中。韩世洲说:“天津是我们的家,人民是我们的亲人,面对新一轮疫情,身为一名老党员,更要尽心尽力履行党员义务,为全市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赢疫情防控围歼战、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

  沈斌积极响应号召,承担“大筛”工作居住地社区网格小组长的工作,联络服务于网格内住户。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沈斌感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在疫情防控面前展现出从容豁达、乐观大度的精神品格,更感受到各条战线打赢疫情防控围歼战、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

  相信大天津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方雪梅表示,疫情防控,重在人定心齐!有伟大祖国做强大的后盾,有白衣战士披甲上阵,有你和我千千万万的党员志愿者组成坚固的抗疫长城,相信大天津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