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闽台青年企业家福州共话“创新”“融合”

2021-12-20 10: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聚焦海峡论坛)闽台青年企业家福州共话“创新”“融合”

  中新社福州12月19日电 (记者 闫旭)作为第十三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的第二届闽台青商论坛,19日在福州举办。

  本届论坛由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承办,以“青聚互联创新创业”为主题,100多名闽台青年企业家共话“创新”与“融合”。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长、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说,近几年,闽台青年企业家逐步由人员交流向更深度融合的方向发展,也由项目交流向产业合作方向发展。

  “特别是在数字经济的建设上,我们也能看到融合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吴荣照表示,第一届闽台青商论坛举办后,闽台青年企业家保持了交流与互动,现在福建青商会系统已经有17位台湾青年企业家加入。作为青年闽商的带头人,他诚邀青年台商多回来走走,携手融合发展。

  厦门健康万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台青寿彦轩于2007年来到厦门发展,引进台湾医疗设备和理念,孵化两岸专业人才,促进两岸在健康产业领域交流融合。

  “台湾与大陆在医疗领域上,无论是政策法规、还是社会环境、药理药品方面,都略有不同。”寿彦轩告诉记者,他想做的就是让这些“不同”变成“相同”,让互相“不了解”变成“了解”,从“两边”变成“一边”。他坦言,当前的疫情对两岸医疗事业发展产生一定阻力,希望疫情能赶快过去,两岸恢复正常往来,让两岸融合可以更快地推进。

  据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副会长、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介绍,由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联合台湾青商组织打造的闽台青商创新创业基地,在福建采取“一基地、多服务点”的模式,更好地落地推动闽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机会。

  “青年闽商创新创业创造赛”在本次论坛上启动。据了解,该赛事将搭建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的多维度整合性平台,为两岸分散的资源、青年企业家们建立更多的连接,促进创新创业,加快培养两岸创新创业创造型人才。(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