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科协:欢迎台湾专家为祖国科技发展建言献策

2021-12-13 13:52:00
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

  中国科协:欢迎台湾专家为祖国科技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记者 符晓波

  12月12日,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王进展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协高度重视两岸科技交流合作,愿意为台湾科技人才在大陆就业创业提供帮助,欢迎台湾科技专家到大陆考察调研,为祖国科技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海峡科技专家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福建省科协承办、两岸52家单位共同协办,设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2100多位海峡两岸科技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参加。

  论坛为两岸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参会两岸专家围绕数字科技、能源科技、海洋科技、绿色科技、卫生健康、生态环保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寻求创新创业合作的新机遇。据承办方统计,目前通过论坛已签约两岸科技合作项目9项,征集两岸科技论文400多篇,掀起了两岸科技人员交流的热潮。

  同期,在厦门举办的闽台民间科技融合发展图片展,集中展示了多年来闽台科技界携手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科技融合发展的历程及成果。

  王进展介绍,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已创办10年,论坛秉持深化两岸民间科技融合发展宗旨,内容不断扩展,形式不断创新,层次不断提升,积累了一批深厚的成果技术。

  截至目前,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已促成两岸科技交流合作项目193项,推动100对闽台科技社团开展对口交流。“我们将持续推动两岸科技人才职业资格互认,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希望两岸科技工作者能凝聚共识,携手并肩,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