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两岸公益论坛聚焦社区公益

2021-12-13 14:07: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厦门12月10日电(记者庞梦霞)第九届两岸公益论坛10日在北京、厦门同步举行,约120名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就“社区公益让家园更美好”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如何将公益力量更好地融入社区建设,通过社区公益共建美好家园,日益成为两岸民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希望两岸同胞在社区公益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基层和谐治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共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香港义工基金常务副主席文颕怡通过线上致辞表示,公益活动汇聚爱心、温暖人心,对加强两岸沟通、切实改善民生福祉起到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公益活动,用温馨、积极的态度传递爱心正能量,为创建美好宜居的家园保驾护航。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在主旨演讲中说,社会企业是旨在解决社会问题、增进公众福利的企业,两岸在社会企业方面的合作能够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第十三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以“社区公益让家园更美好”为主题,设置“社区公益的企业行动”“社区公益的青年力量”分论坛议题。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