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远东集团被查苏贞昌等说三道四 国台办质问:与你们有关联?

2021-11-26 14: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讯 针对台湾远东集团被大陆依法查处,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等刻意操弄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天应询表示,涉事企业均承认存在违法违规事实,已缴纳或正按程序缴纳罚款及税款。作为当事方,远东集团事发后缄默不语,岛内某些政客无视上述违法事实,刻意说三道四,难道与你们有什么关联?

  有记者问:对于台湾远东集团因违法违规被大陆依法查处,蔡英文声称,大陆“立刻停止这样的行为,不要继续伤害两岸经贸及两岸关系”。苏贞昌称,大陆“过去一直讲欢迎台商,现在说翻脸就翻脸”。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说,首先,台湾远东集团旗下的某些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及消防、税务、产品质量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已经明确公布。有关执法部门对其进行处罚,具有充分的事实和法律依据,也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涉事企业均承认存在违法违规事实,已缴纳或正按程序缴纳罚款及税款。作为当事方,远东集团事发后缄默不语,岛内某些政客无视上述违法事实,刻意说三道四,难道与你们有什么关联?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坚持依法治国,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其次,真正伤害、破坏两岸经贸及两岸关系的是民进党当局、“台独”分裂势力。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升高台海地区紧张局势,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违背市场规律,大肆限缩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为两岸正常经贸往来设置诸多障碍;频频恐吓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和团体,在岛内大搞“绿色恐怖”,制造“寒蝉效应”,严重影响了两岸同胞正常交往。这些方面可谓劣迹斑斑、令人发指。现在,他们又对远东集团涉事企业被依查处一事进行政治操弄,上演煽动对抗、制造敌意的老戏码,不过是其凡事政治化、一切为谋“独”的丑恶嘴脸、阴险用心的再次暴露罢了。

  朱凤莲最后重申,我们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立场从未改变,行动从不止步。我们欢迎和支持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发展、交流合作的态度没有改变,将继续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但绝不允许“台独”顽固分子的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绝不允许台企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在岛内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干“吃饭砸锅”的事。(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