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在大陆投资台企要与“台独”划清界限 对该不该捐助“台独”分子有清醒认识

2021-11-24 15: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在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台湾媒体就如何界定“台独”金主,惩戒台湾远东集团是否会引发所谓“寒蝉效应”影响两岸经济合作,以及台湾老百姓担心未来两岸是不是朝向所谓“选边站”的模式等问题提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一一作出回应。
    国台办:绝不允许台企干“吃饭砸锅”的事
    发布会上,有台湾媒体提问称,台湾500大企业近八成在大陆都有业务,针对大陆对“台独”制裁名单的政治献金金主是否有更明确的界定?朱凤莲回应表示,我们绝不允许“台独”顽固分子的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绝不允许台企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在岛内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干“吃饭砸锅”的事。这一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 
    朱凤莲强调,在大陆有投资的台湾企业对此心知肚明,相信这些企业的负责人对该不该捐助“台独”顽固分子是有清醒认识的。
    国台办:两岸关系大是大非问题没有模糊空间
    针对台媒关注未来两岸是不是朝向“选边站”的模式,没有缓和空间?朱凤莲表示,是否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还是支持“台独”分裂,都是两岸关系大是大非的问题,攸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和每位台湾民众的安全和福祉,本来就没有任何模糊的空间。
朱凤莲说,我们真诚希望所有台湾同胞,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样追求统一,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
    国台办:望广大台企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
    在记者会上,有台媒记者提出,台湾企业在台湾选举中蓝绿都“押宝”是目前政治生态的常态,关心台湾远东集团被大陆依法查处是否会造成台商“寒蝉效应”,影响两岸经济融合和扩大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朱凤莲回应,我们欢迎和支持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发展、依法保障台胞台企正当权益的立场和态度没有改变。
    朱凤莲表示,希望广大台胞台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