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企业家:以产品架接桥梁,两岸企业互利互助、共创共赢

2021-10-21 2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进行主旨演讲(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长沙讯 (记者 张亚静)10月21日上午,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暨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在长沙开幕。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作为湖南企业代表进行了题为“推动机械制造转型,促进两岸产业合作”的主旨演讲。他表示,“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照两乡”。湖南与台湾两岸人民同根同祖,同血同脉。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的建设,鼓舞着湖南与台湾两岸企业互利互助、共创共赢的决心,鼓舞着两岸同胞共谋发展、共享发展的慷慨气概。
  向文波指出,长期以来,公司以产品架接桥梁,致力于实现两岸互助共赢。三一的产品以卓越的性能、可靠的品质获得了台湾同胞的信任和喜爱,目前该企业已累计在台湾销售设备约200台,这些设备参与了桃园国际机场第三航厦建设,台北市、桃园市捷运工程建设,台北港、台中港、高雄港、基隆码头建设,为台湾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设备支持。
  向文波表示,作为一个重视社会责任的企业,三一重工始终关心着海峡彼岸的同胞。2009年8月,台湾遭遇了严重的台风、洪水灾害,遭受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们第一时间向台湾捐赠价值350万元的工程机械设备用于抗灾救灾。在台湾同胞最需要的时候,他们用直接、务实的方式给予同胞最坚实的臂膀,支持同胞度过暂时的难关,重建美丽的家园。(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