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同心一家亲 在绍台企台商募集资金帮扶孤困儿童

2021-09-23 09: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绍兴9月22日电(项菁 孔娜)“今年9月中旬,我们发出为15位孤困儿童募捐的倡议,台商们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三天时间共募集到爱心捐款9.5万元。”浙江省绍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金满22日说。

  当天,两岸同心·聚爱同行——在绍台企台商爱心助学公益行活动在绍兴市越城区马山街道举行。活动现场,绍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和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等三家机构为孤困儿童捐赠善款和爱心书籍,总共捐款金额超15万元。

  孤困儿童主要指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据了解,浙江在管理和服务孤困儿童方面起步早,并于2020年年底实施《孤困儿童管理与服务规范》,这一地方标准规定了孤困儿童管理要求、人员要求、服务要求等。

  绍兴地处长三角南翼,与台湾一衣带水,渊源深厚。

  一直以来,在绍台商在壮大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尤其在扶贫济困、助残救孤等方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譬如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初期,51位在绍台商捐助12.1万元款项和200盒一次性乳胶手套,用于绍兴地区防控疫情。

  “这次捐助活动是绍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后,第一次针对‘需要帮助的学生’发动的爱心募捐活动。”张金满介绍,经过商议,本次募捐得到的爱心款将全部用于15位孤困儿童的生活与教育。

  此次捐赠仪式后,三家机构还将每月慰问上述孩子,并为他们购置书籍、学习用品、衣物等,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关心和爱护。

  “爱心公益活动永远在路上。”张金满也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能把这份感恩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动力,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社会的动力。

  绍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