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宁台湾老师的别样教师节:欢聚道心声

2021-09-11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来宁(德)两年,气候、饮食、风土人情与台湾相近,有家的感觉,来了就不会再走了。”福建宁德师范学院台湾教师张妙珍10日如是说。

  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宁德市台港澳办、厦门银行宁德分行联合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宁德师范学院台湾教师代表参加。

  活动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大联唱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畅谈在宁德工作生活的感受,为现场台湾老师献上鲜花及慰问品。

  苏裕盛老师感慨道,在当地政府关心关爱下,台湾老师都免费接种了疫苗,及时享受到福利。

图为合影留念。 张莉娜 摄

  图为合影留念。 张莉娜 摄

  在其间开展的金融理财知识讲座中,宁德师范学院教授单炜明老师说,半年前,他向台港澳办反馈的关于薪资汇台等方面问题,都已得到解决。

  针对在宁台胞需求,厦门银行宁德分行行长王卫东表示,将充分发挥对台区位特色和台资背景优势,融汇两岸菁英智慧,助力台商台胞在宁德安居展业。

  近年来,一批批台湾教师跨越海峡扎根闽东,主动融入闽东文化,促进海峡两岸教育理念的碰撞与互动,倾情演绎了“两岸一家亲”。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表示,台湾教师们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在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将持续借助宁德市台港澳人才驿站等平台,为台湾人才提供多元化、多层次服务,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宁德。(完)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