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黄清贤:用中华文化唤醒台湾青年的“中国魂”

2021-07-30 23: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讯 (记者 普燕)“大陆足够的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终将使两岸阴霾散去,拨云见日”。在此间举行的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上,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清贤接受中国台湾网专访时做如上表述。

  黄清贤提到,当下,两岸关系错综复杂,大陆经济快速发展,遭到境外一些西方国家和反华势力不断摸黑和打压,并把台湾当做筹码打压和掣肘大陆。

  “但没有人愿意当‘棋子’,两岸民众都希望过更好的生活,追求更好的发展”。

  黄清贤说,多年以来,台湾在大陆发展中获益很多,台湾对大陆市场依存度高,出口额占比达到40%多。而且据他观察,越来越多的台师、台生、台胞到大陆学习工作,融入当地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因此,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和共同富裕永远是两岸同胞共同,也是最优选择。

  “而中华民族越是接近伟大复兴,受到的挑战就越大。”黄清贤说,在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的政治操弄和绿营媒体的错误引导下,岛内一些民众和青年对祖国缺乏认知。他认为,虽然分离几十年造成许多差异,但两岸同文同宗,相同点更多,可以用中华文化“唤醒”这些青年的“中国魂”和中华文化“基因”,让他们参与到两岸和平统一进程中,加入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黄清贤认为,相信大陆拥有足够的战略自信和定力,持续推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为台湾民众福祉努力,“两岸关系的阴霾很快就会过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

  “不要让外界的这些纷纷扰扰所干扰,两岸唯有和平统一和融合发展,才是我们中国人最大的目标”。黄清贤说。(完)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