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港府斥台陆委会本末倒置、混淆是非 多次粗暴干预香港事务

2021-06-22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香港文汇网21日晚报道,针对台湾陆委会21日宣称“调整香港办事处业务办理方式”,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更妄指港府设置政治障碍,目的是矮化,台方拒绝接受,特区政府作出回应,表示坚决反对台方就香港所作出的本末倒置、混淆是非的言行,表示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特区政府一直务实推动港台关系稳定发展。

  特区政府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权,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切合香港市民的利益,满足维持香港繁荣稳定的需要,以及符合国家的根本利益。中央政府一再表明会坚定不移地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

  特区政府强调,香港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特区政府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一个中国原则及中央政府处理香港涉台问题的基本原则和政策处理涉台事务,包括台湾在香港机构及人员的相关事宜。

  特区政府表示,近年,台方多次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当中,台方推出所谓“援港项目”,单方面在“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策进会)下设立所谓的“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并多次强调会为暴力示威者及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犯罪分子提供支援。对此,特区政府表示极度愤怒和遗憾。台方的挑衅行径与促进港台两地交流合作的原意背道而驰,亦不符合策进会成立的初衷。台方的行径对港台关系造成无可弥补的伤害,责任全在台方。

  特区政府指出,有关非本地人士申请来港/留港工作事宜,入境事务处按香港法例实施出入境管制。特区政府不会评论个别个案或公开个别个案的资料。入境事务处在处理每宗申请的时候,会按照相关法律和政策,并充分考虑个案的实际情况后才决定批准或拒绝申请。(完)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