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启幕 凸显融合发展合作共赢

2021-06-21 09: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6月18日电 (杨伏山 吴如宇)18日,伴随着嘉宾将定制印章放至启动台,屏幕里的卷轴缓缓展开,显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八个字: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1第七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宣告正式开幕。

  主办方介绍说,历时3天的本届旅博会,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展位近2000个,集“吃、住、行、游、购、娱、学、喜”八大消费元素,进一步整合升级文旅资源,助力文旅行业复苏。

  为刺激旅游消费和助力产业转型,展会内容覆盖休闲文旅生活全产业链,包括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2021第七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两个精品展会,三个主题论坛:2021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2021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2021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四大旅游推介活动:“厦门四季生活之旅”推介会、“全福游有全福”及“海上花园诗意厦门”特色旅游资源考察踩线、全球知名旅行商休闲旅游产品采购大会、厦门旅游产品买家“一对一”交流会。

  此外,本届旅博会配套举办包括主宾省市推介活动、2021闽西南游客节、第八届建旅老年旅游节、厦门旅游线路产品热卖会等在内的多项活动。

  相比往届,本届展会面对文旅行业发展变局在区域合作方面取得了突破。大陆15个省、市、自治区莅会参展,台湾各大公(协)会代表继续“云”参展,台湾馆内首次设置台青主题区,进行特色文创旅游商品热卖。

  国际休闲旅博会的国际方面,泰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官方机构参展,法荷航等境外旅游企业由驻华工作人员代表参展。

  云南省和宁波市作为本届旅博会的主宾省和主宾市同时参展,带来数十家当地A级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企业组团参展,展现当地的文化魅力和独特风情。

  云南省带来7个洲市的文创、非遗以及高原特色产品,展示“七彩云南”的独特魅力。宁波市带来大型舞剧《花木兰》,再现这一传诵千年的传奇故事,同时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里红妆”婚俗展演,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名副其实的“红妆”。

  台湾继续保持往届参展规模,除了组织文旅企业参展,带来特色文创旅游产品,台湾公(协)会的代表也专门录制视频“云”参会,共同祝福两岸文旅业的大融合、大发展、大繁荣。

  东道主福建各地市则以更优化、更新颖、更聚焦的展现形式和文旅产品助力本次展会,深化省内各地的旅游资源合作及客流互通。

  厦门市文旅局在旅博会开展前举办了“厦门四季生活之旅”文旅推介会,向广大来宾推荐厦门的春季休闲生活之旅、夏季滨海生活之旅、秋季人文生活之旅、冬季温馨生活之旅,并以“海上花园诗意厦门”主题馆参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