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共话黄埔情缘 探讨新时代的新征程

2021-06-18 1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8日,两岸青年相聚上海,就“情缘黄埔·两岸青年新征程”进行交流研讨。(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上海讯 (记者 齐晓靖 普燕)18日,两岸青年相聚上海,就“情缘黄埔·两岸青年新征程”进行交流研讨。来自海峡两岸的各界青年代表,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发扬黄埔精神、加强两岸青年间交流、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等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在发言中提到,近期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深深触动了自己。他说,陈独秀、李大钊等先行者以及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青年,在不断寻找中国出路过程中经历无数坎坷波折,最后把社会主义火种成功带到中国,而且事实证明这条路是对的。他认为,新时代也需要有一批觉醒的青年,为台湾找一条出路,让新时代的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有正确的认知和认同。

18日,两岸青年相聚上海,就“情缘黄埔·两岸青年新征程”进行交流研讨。(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许志宏在台湾出生长大,他2011年到哈佛大学工作,2017年通过人才引进举家来到大陆发展。他说,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可以有机会从台湾的视角、西方的视角、大陆的视角来看待两岸问题。他认为在当下两岸关系形势下,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可以唤醒台湾民众的华夏魂、炎黄子孙的情感。

  在上海市嘉定区城管局工作的陶庆是一位台湾女婿,他说,在与夫人的日常交流中,能感受到两岸青年思想观念的一些差异,也了解到很多岛内朋友对大陆近年来陆续出台的系列惠台措施不甚了解,对到大陆发展也存有很多顾虑,如果两岸能够信息畅通,将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发展。

18日,两岸青年相聚上海,就“情缘黄埔·两岸青年新征程”进行交流研讨。(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王仁和2018来大陆念博士,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他发现,在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的操弄下,很多台湾小朋友对大陆“真的很陌生”,对大陆发展也知之甚少。他认为,当下,更应多开展多渠道、多领域的交流互动,增进两岸青年间的认识和了解,让更多台湾民众了解真实的大陆发展。

  6月18日,由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协办,以“传承红色传统·发扬黄埔精神·促进祖国统一”为主题的第十四届黄埔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开设了“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情缘黄埔·两岸青年新征程”“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黄埔军校同学会在对台工作中的作用”等分论坛。(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