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问题必须在2049年前解决?驻法大使卢沙野:统一目标从未改变

2021-06-18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近日接受法国《言论报》专访。(图片来源:中国驻法国使馆)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讯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15日接受法国《言论报》专访,就涉台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全文刊出了访谈实录,以下是摘编:
  记者:在习近平主席看来,台湾问题是否必须在2049年前解决,无论是通过“一国两制”,还是通过武力?从过去和未来的数月时间看,两岸没有对话的可能。从大陆看,你们没有退让和妥协的空间;从台湾看,蔡英文也不想多谈;同时美国还在火上浇油,欧洲也在煽风点火。在此背景下,到2049年这一重要事件节点,台湾问题可以解决吗?
  卢沙野:我们实现祖国统一的目标从未改变,也不会改变。台湾的前途就是回到祖国怀抱。我们当然希望通过和平方式实现统一。但如果有人火上浇油,那将导致战争。(完)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