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在福建漳州接种疫苗:非常暖心

2021-06-17 10: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台商在福建漳州接种疫苗:非常暖心

  中新网漳州6月16日电 (记者 张金川)“感觉一切正常,也不会痛。”大陆知名台商、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瑞河15日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后,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当天傍晚六点多,李瑞河来到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旧镇卫生院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在医护人员做完血压等常规检查后接种,经过半个小时的观察,并确认“无异常”后,领到盖好章的预防接种凭证,格外开心。

  5月16日,李瑞河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昨天顺利预约并完成了第二剂新冠疫苗的接种。他虽然已是86岁高龄,却仍然神采奕奕、精神矍铄。他告诉中新社记者,接种完疫苗后,身体状况良好,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接种新冠疫苗是抑制病毒蔓延传播的最有效、最根本的途径,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大陆在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大陆创业近30年的李瑞河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如今,看到大陆疫情防控做得很好,李瑞河坦言:“大陆抗‘疫’取得很大的胜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

  “我要带好头,这里2000多名员工也都去接种了。”当记者问及他年龄那么大,为什么还要去打疫苗,而且还要去乡镇卫生院打,他笑着说:“我相信祖国,疫苗都一样,去哪里打都一样。”

  李瑞河1935年出生于台湾南投名间乡,祖籍福建漳浦。1993年初,看到大陆极好的发展潜力,他怀着对家乡的浓厚感情,选择回到“同根同种,同文同俗”的大陆来发展。

  因忧心日益严峻的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李瑞河表达对台湾亲友的关心,并祈望疫情早日结束,两岸能恢复正常交流交往,“希望台胞有机会到大陆打疫苗。”

  年逾七旬的女台商黄廖美淑,也已在大陆深耕三十载,如今正谋划新一轮的企业发展蓝图。谈及新冠疫苗接种,已经打完第二剂的黄廖美淑指着手臂说:“在大陆,我们能及时打上疫苗,我觉得这也是给台胞一项新的福利。”

  1991年,黄廖美淑将台湾农业经验带到漳州,投资兴办东海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这是角美开发区(现为漳州台商投资区)入驻的第一家台企,主要生产经营各类果蔬冷冻食品。

  对于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公司经营情况,黄廖美淑感受颇深:“当地政府帮忙协调口罩、额温枪购买,及时出台减税降费、用电优惠补贴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好,无疑为企业生产注入强大动力。”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台商投资聚集区。数据显示,目前在漳州投资的台湾企业累计超过3200家。连日来,漳州市台港澳办派精干力量入驻市防疫指挥部,加强与市卫健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传达贯彻防疫政策,强化对县区台港澳办的指导,推动各地创新服务机制,为自愿申请、符合条件接种新冠疫苗的台胞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从开始进来排队、登记到接种,整个流程都有人带领,疫苗接种的整个过程很快,政府为台胞开设绿色通道,我觉得非常暖心。”在南靖县总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的台胞黄俊雄表示,希望还没有接种的台湾同胞们赶快来接种,两岸携手一同抗“疫”。(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