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企业家切磋篮球技艺 以球会友促交流

2021-05-18 09:26: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5月16日电 (记者 李思源)“这次我们不谈生意,难得大家聚在一起,要好好切磋切磋篮球技艺。”在厦门经商数年的台湾青年庄为杰听说要举办篮球赛,第一时间约上几位台湾青年企业家组成篮球队备战近三个星期后,报名参赛。

  篮球运动是在厦门工作生活的青年台胞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为期一个多月的“厦门银行杯”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篮球邀请赛15日在厦门拉开帷幕,便吸引200多名两岸青年企业家组成16支篮球队,同场竞技以球会友。

  “此次参赛的选手从18岁到51岁都有,篮球是有活力、平易近人的运动,大家都可以参与,我们可以敞开心扉地交流互动。”厦门台协队台湾选手巫承祥告诉记者,不同以往的经贸交流,篮球运动能让两岸青年企业家打破僵化的思维,在场上或者场下,无论谈工作或者生活,都可以进一步增进友谊。

  本次赛事由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主办,厦门市台商协会青委会、海西晨报社、厦门市篮球协会承办。在一个多月的赛程中,除了举行小组赛外,还将进行交叉赛,并于6月份举办决赛,30多场赛事轮番上演,最终决出前6名。

  “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把这个篮球赛这种规模办起来确实很不容易。”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作为两岸交流交往的最前沿,厦门正积极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此次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篮球邀请赛对于两岸之间的交流,有着积极正面的意义。

  “防守,快!”赛场上呐喊声此起彼伏,助攻队友投进漂亮的三分球后,身为小前锋的庄为杰快速退防,经过十多分钟的试探,他清楚首个对手支付宝队的内线优势明显,需要全神贯注地防守。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庄为杰还将携手队友打上一场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