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特写:临时的队友,亲密的拍档

2021-05-17 10:0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重庆5月15日电(记者王承昊)室外,一阵绵绵小雨浸润着山城重庆;室内,一场特殊的羽毛球赛激越着海峡两岸青年朋友的心绪。

  球拍同羽球清脆的碰撞声、快速的步伐划过地面的摩擦声、赛场内外不时响起的欢呼呐喊声……15日下午,一场两岸青年羽毛球友谊赛在重庆綦江体育馆上演。

  “刚刚打了两场,现在还是非常亢奋的状态。”大陆参赛者郑小霞说,这是她第一次与台湾青年近距离接触,和台湾队友的配合十分默契,比赛打得很畅快。

  “别担心,有我在!妥妥的,放心吧!”赛前,她得知参赛者有来自台湾的专业羽毛球运动员时很是紧张,而台湾队友的这句安慰让她放下压力,轻装上阵。

  此次友谊赛是为期5天的2021年全国台联两岸青年体育文化(重庆)拓展研学营最后一天活动的一部分。44位两岸青年两人一组,每组由大陆和台湾各一位青年组成,共进行26场双打比赛,实行淘汰制,决出冠亚季军。

  获得友谊赛冠军的台湾青年曾元正是华侨大学羽毛球教练及老师。“夺冠挺开心的。”他说,但是同大陆队友合作打比赛,让两岸青年有更多的交流,才是这次比赛更深层的意义,希望两岸可以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虽是临时组队,但两岸青年拍档们在赛场上生龙活虎,尽情挥洒青春和汗水。“这次比赛中很多队伍的竞技水平很高,具有一定的观赏性,但更突出的是两岸青年体现的友谊性。”裁判长封晟表示,此次友谊赛以体育为载体,使两岸青年有机会成为好朋友,十分有意义。

  赛场上,两岸青年以球会友,以竞技促交流,他们不时或低声商讨战术,或畅快分享喜悦。赛场外,两岸青年的交流并未局限于体育,从美食聊到明星,从童年记忆聊到未来畅想,他们交流无碍,亲密无间。

  此次研学营举办地是重庆市綦江区,5天的研学营期间,体验式交流深化了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认知,零距离的互动更让两岸青年身处“綦”中、“綦”乐融融。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