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逐梦在大陆:脚下是一片创新创业热土

2021-05-09 08: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只要你努力,这里将会是年轻人创新创业的一片热土。”8日,在浙江宁波鄞州举行的第一届“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行动开启仪式暨品牌发布会上,“00后”台青、星擘文化(宁波)有限公司创始人蓝澔天如是推介宁波。

  还是宁波诺丁汉大学一名大三学生的蓝澔天在宁波拥有近10人的创业团队。“我们创业的方向是引入众多海外创作者,协助他们在中国国内的社交平台上运营内容。”蓝澔天告诉记者,自己的创业之路在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启航,如今公司旗下账号粉丝量超过了千万。

介绍台青逐梦社区三大行动 李典 摄

  介绍台青逐梦社区三大行动 李典 摄

  宁波与台湾一衣带水、血脉相连、人文相通。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在此工作、生活。为进一步加强两地青年交流交往,“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应运而生,希望在更高层次上为台湾青年提供服务保障,助力他们勇逐梦想。

导师分享大陆创业经历 李典 摄

  导师分享大陆创业经历 李典 摄

  从衣食住行到情感社交,“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活动组委会主任卢善听介绍,该逐梦社区计划安排了“暖心行动”“安居行动”“乐业行动”三大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涵盖了政策咨询、青年联谊、法律服务、创业扶持等内容。

  “我们还通过开设台青之家、开办台青网课、评选台青之星等,让台青在宁波就业创业感到满满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卢善听说。

  与此同时,当地还针对在鄞州或拟来鄞州就业创业的台青群体,联合7家协会和企业,聘请10位导师,共同组成台青就业创业互助帮扶联盟。

微访谈 付强供图 摄

  微访谈 付强供图 摄

  作为导师之一,宁波万汇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准安向台青分享了其在宁波的创业故事:1999年初来宁波时,工厂仅有36亩土地;如今,企业已发展成占地300亩、员工超3000名的规模,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开明的政府为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让我们省了很多心。”马准安说。

  “现在,我也非常乐意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分享给年轻一代,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马准安坦言,自己将会担起导师的责任,和其他导师通过该联盟开办培训辅导班、开展交流研讨会等,为更多台青逐梦大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记者 李典)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