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榜上有名!在鄂台企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

2021-05-02 08:07:00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朱琨)4月28日,2021年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召开。会上,省总工会负责人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湖北五一劳动奖和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台企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富士和机械工业(湖北)有限公司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仙桃旺旺食品业务主管曾青华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黄石沪士电子自2011年落户湖北以来,充分利用大陆各项惠台政策,加快发展步伐,产品已进入全球汽车通讯电路板供应商第一方阵。沪士电子董事、黄石台协会长李明贵在发展建设自身企业的同时,还积极配合推动鄂台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先后协助招引欣益兴、定颖、台光等知名台企落户黄石,初步形成以台企为骨干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富士和机械负责人徐聪明表示,湖北省高度重视台资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在疫后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腾出手脚搞创新。企业扎根深植仙桃11年时间,累计投资1.5亿美元,从一厂变八厂,去年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税收1.1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人以上,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实现由“制造”向“智造”逐步转型,实实在在地搭上了大陆发展的顺风车。

  仙桃旺旺食品业务主管曾青华由台企一名普通的产线工人成长为业务主管。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湖北省累计注册台资企业2872家,在鄂台胞台企在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湖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台办将积极推动台胞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帮助台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通过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切实增强在鄂台企台胞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不断深化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和平发展。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