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许凯翔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2021-05-01 16: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武汉5月1日电 (马芙蓉 伍洋)2021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1日揭晓,台湾青年许凯翔成为该荣誉获得者之一。他也是2018年以来,湖北第4位获此荣誉的台胞。

  许凯翔,男,汉族,1987年出生于台湾。他现任湖北兆元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石台商协会副会长、黄石台商协会台湾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2020年度“黄石青年五四奖章”。

  2018年,许凯翔继承父志来到湖北黄石,创办精密机械制造企业。经过3年多奋斗,公司年产值逾2亿元(人民币,下同),建立了稳定的大陆客户市场,并积极开拓欧美业务市场。他利用自身资源和渠道优势,大力推动两岸精密仪器领域人员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岸精密仪器合作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他致力于推进两岸青年交流,先后介绍引导50余名台湾大学生到湖北实习、就业、创业,辅导成立台创环保科技、结义餐饮管理等5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他还发动成立台商慈善基金,组织台湾青年深入社区,为黄石困难人员提供帮助和服务。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他从海外筹集价值10余万元的防护物资,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不仅是一个荣誉,亦表示对社会的一个责任。”谈及获奖感受,许凯翔表示,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办好企业,服务好身边台胞,为推进两岸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湖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荐优秀台湾青年参评“五四青年奖章”是落实惠台举措的具体体现,今后将继续完善保障台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各项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来鄂追梦、筑梦、圆梦创造更多机会和更好条件。(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