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区办公室与重庆市台协等倡议台胞在大陆过年

2021-01-19 08: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区办公室与重庆市台协等倡议台胞在大陆过年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 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区办公室携重庆市台协等22个省市台协15日发出倡议书,倡议台商、台胞留在大陆工作生活地过年,鼓励大家微信、电话拜年,在大陆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温暖。

  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区办公室携22个省市台协发出的倡议书称,留在大陆工作生活地过年对很多台胞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有的人很长一段时间没回家乡,岛内家人企盼团聚,有的人还有一些事务需赶回台湾办理,但请留下来过年吧,这样的决定既需要勇气也是一种担当。

  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区办公室发出的倡议书说,疫情防控大局在前,为给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打下坚实基础,给今后台胞、台企营造更安全、平稳的发展环境,希望大家牺牲一时的不便,减少人员流动,在自身健康得到保障的同时,也为所在的生活工作地筑起更加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倡议书还呼吁,希望在大陆的台商、台企认真做好企业员工安全福利保障工作,像对待家人一般,为留下过节的台籍干部和企业职工提供温馨周到的人文关怀,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家”的温暖。

  重庆市台协还倡议称,再过一个月就是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是中华民族阖家团圆的大节日。往年这时,正是安排、准备返乡返家的时间。然而,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大陆局部地区亦有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假期返乡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交往高峰,大家将会共同面对疫情防控考验。因此,该协会向在重庆发展、工作、生活的台胞台企倡议,尽量留在大陆工作、生活地区过年。呼吁在渝台胞、台商、台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希望台商和台企管理人员鼓励所属员工及家人一起留在工作地区过年。(来源:中新网 记者 刘相琳)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