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助理国务卿会见台湾“驻美代表” 外交部回应

2021-01-13 09: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问:美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取消与台湾交往限制后,美驻荷兰大使近日会见了台所谓“驻荷兰代表”。1月11日,美国助理国务卿会见台湾“驻美代表”。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建交的政治基础和根本前提。《中美建交公报》明确指出,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不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官方往来,是美方自己作出的严肃承诺。美方应该言而有信,不得以任何借口曲解和背离。

  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操弄涉台议题,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