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厦门启动台胞迎新年系列活动 送春联送祝福

2021-01-11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两岸春风度万家,九州圆月辉四海”,台湾知名书法家曹原彰与多位书法家在厦门挥毫泼墨,写对联,送祝福,寄语两岸同胞新的一年事事顺意,相处交流愉愉快快,扫除疫情所带来的阴霾。

  8日下午,“欢聚思明·情暖两岸”2021年思明区台胞迎新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在厦门龙山时尚中心举行,在厦台胞及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游园活动。

  “希望通过书画的交流互动,让两岸同胞感情热络;相信民间交流越频繁,力量将越来越大,期待两岸春天的到来。”曹原彰说。

  73岁的曹原彰,今年将与家人一起留在厦门过年,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大陆过年,“这就是我的家,没什么不一样。”在大陆生活多年,曹原彰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他希望能够把这份幸福感传播到更多朋友的眼中、心中,成为推动两岸交流的力量。

  思明区台港澳办主任戴丽珠表示,希望借以活动传递亲情友爱,增进台胞和社区居民的互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中。随着迎新年系列活动的启动,思明区将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把新年礼物和祝福送给更多台胞。

  思明区一直充分发挥两岸交流合作前沿和台湾青年创业聚集区的优势,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思明区组建4个涉台服务团队,开启云端服务,帮扶台企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台企复工复产。

  据思明区台港澳办介绍,在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方面,思明区举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培训会,已兑现创业扶持资金约4500万元人民币。目前,思明区有10家国家级和省级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数量稳居福建全省首位,入驻台湾青年1000多人、企业500多家。

  思明区委常委、海外联谊会会长金季昆表示,今后思明区将深化落实惠台利民政策,不断完善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和制度;希望台胞台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参与两岸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