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漠视民众健康福祉,可耻!(日月谈)

2020-12-21 09:11: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据台媒报道,近日有台商希望组团到大陆来接种新冠疫苗。这是一件好事,代表着台湾同胞对大陆防疫成果的认可和疫苗研发的信赖。但也是一件令人唏嘘的事,两岸明明近在咫尺,两岸同胞又是骨肉天亲,台湾同胞却无法在岛内施打大陆疫苗,这一局面都是由民进党当局一手造成的!

  对于大陆的防疫,民进党当局从一开始就戴着“反中”“仇中”的有色眼镜在看,并干了很多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的事。疫情初期,他们急不可耐地禁止台湾口罩出口大陆、关闭两岸往来的大部分通道、阻挠在鄂台商及陆配子女(即所谓“小明”)们返回台湾。大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民进党当局仍然继续打着防疫的幌子刁难“小明”、陆生及陆企,为他们赴台求学、工作设置重重障碍。

  面对疫苗议题,民进党当局同样如此。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多次宣称台湾不会选择大陆研制的新冠肺炎疫苗,理由是“不安全”。得知台商要组团到大陆打疫苗的消息,台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咨询委员李秉颖连忙跑出来称自己感到“担忧”,谰言“除非是国际认证的疫苗,否则都不建议打”,还假惺惺地算了笔账说专程飞到大陆打疫苗不符“成本效益”。

  问题是,台商们真的不会算“收益—成本比”吗?台湾同胞真的有机会让自己找到更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吗?如果台湾有疫苗可打,谁愿意花几千元人民币的机票钱、又面对往返隔离28天的要求到大陆来打呢?这不都是民进党当局给逼的吗?

  想想陈时中多变的论调,从“全民施打最保险要等到明年第四季度”“准备付订金,明年第一季度有望施打”到“如果有人确定明年第一季度可以给我们疫苗,就放鞭炮了”“有望提前至明年三至六月开打”“期程未定”,朝令夕改,言辞反复,唯独不变的就是说不清什么时候台湾能研发疫苗,能购买到疫苗。至少到目前为止,台湾的疫苗研发还遥遥无期,民进党当局一直巴结着的某些人也没有答应优先为台湾提供疫苗。岛内舆论关注最多的,就是到底什么时候大家能打上疫苗。民进党当局的含糊其辞,让大家为疫苗之事心生担忧和恐惧。

  那么被陈时中们所嫌弃的大陆疫苗到底如何呢?根据公开报道,大陆目前已有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疫苗研发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这一成果处于全球第一方阵。在大陆药监部门批准上市后,相关企业可以大规模组织生产。目前已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向大陆企业提出了新冠疫苗的采购需求。而在多边领域,中国同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已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还加入了世卫组织发起的“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公平获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倡议。要是连这样的疫苗都谈不上是国际认证的疫苗,那究竟什么样的才是呢?

  也罢,民进党当局和追随的政客们从来都是只问颜色,不问是非;只讲立场,不讲专业。为了能够挟洋自重、搞“渐进式台独”,民进党当局连岛内短缺的口罩都可以到国际上“豪捐”,连“莱猪”“核食”等充满杀伤力的食品都愿意开放进口,硬拗不进口大陆疫苗来保持“政治正确”又有什么呢?无非就是牺牲了台湾人民的生命健康利益,放弃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这些哪有自己的政治私利来得重要?

  但是,人命大如天。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历史充分证明,不能考虑老百姓的民生福祉,主事者纵然鬼蜮伎俩再多,终将没有好下场!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