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回应美台互动频繁: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正当必要反应

2020-11-24 14: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外交部官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据外交部官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11月23日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22日傍晚,一架美军行政专机降落到台湾松山机场,美国和台湾方面都没有具体说明情况。有台湾媒体报道,是美军高级情报官员访问台湾。请问中方有何回应?对于美方近期频繁访问台湾,会否采取一些应对措施?第二个问题是,台湾和美国日前举行了首次“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双方签署经济合作备忘录,并确定以后每年会进行相关经济对话。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关于第一个问题,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正当必要反应。

  关于第二个问题,赵立坚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台官方往来,已经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接触,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与稳定。(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