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资企业“组团”投资湖北

2020-11-16 08:4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武汉11月14日电(记者喻珮)日前在湖北武汉召开的“台企台商荆楚行 共建两岸合作区”大会上,160多名台商企业家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在当天活动现场,湖北省与全国台企联签订共建产业合作区合作备忘录,线上线下签约项目19个,涉及金融、汽车电子、生物医药、智能物流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投资总额213.3亿元。其中,悦心健康康养项目、武汉海峡两岸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项目等10个项目落户武汉,投资额约157.5亿元。

  “在抗疫战斗中,我们看到了政府的担当作为,看到了老百姓的拼搏精神。湖北经济复苏的速度有目共睹,潜力无限、机遇无限。”斯米克集团总裁、悦心健康集团董事长李慈雄说,希望把落地武汉江夏的康养项目建设成一个共享生活、共享工作、共享学习、共享创智的“慢活新城”。

  实地感受湖北疫后重振的活力,上海市台协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说:“经历疫情,我们看到了湖北在抗疫中体现出来的行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湖北投资的信心,也希望更多的台湾朋友关注湖北、投资湖北。”

  湖北仙桃的智能物流项目是集团在内陆城市签约的首个项目。张简珍说,希望利用湖北的区域优势、人才优势,用三年时间,在湖北打造一个智慧现代物流仓储。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大会发言中说,对台商来说,湖北不仅是发展事业的沃土,更是情感之所系。看到武汉战胜疫情之后,如凤凰涅槃,经济社会快速恢复正常,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我们对在湖北的投资发展充满期待。

  湖北是台商企业在大陆投资落户的重要省份之一,近年来出台的“湖北省惠台62条”等措施,为台资企业投资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武汉、仙桃布局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为台商来鄂投资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