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旅会首次通过云端向台湾市场推介旅游

2020-11-10 08: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2020台湾“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9日起举办,大陆与台湾多个会场视频连线互动。这是该活动首次通过云端模式举办,向台湾市场推介旅游。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期2天,精选“冬奥及冰雪之旅”“陆上丝绸之路之旅”“海上丝绸之路之旅”三大主题产品,在北京、河北、黑龙江、陕西、甘肃、新疆、江苏、福建、海南、台北、高雄的11个会场设置视频连线互动,分三个场次向台湾旅游业界和媒体介绍相关省(区、市)在新冠肺炎疫情后推出的新产品、优惠政策、景区恢复情况和安全防疫措施。

  海旅会副会长、秘书长满宏卫通过视频致辞。他指出,多年来,“美丽中华”系列推广活动已成为增进两岸业界情感、促进两岸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岸观光旅游业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两岸双向旅游交流合作几乎陷于停顿。这项活动首次在云端举办,旨在继续搭建两岸业界的沟通桥梁,携手开启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新局面。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在台北会场致辞表示,面对疫情,互助与合作才是最好的解方。此次活动为台湾与大陆旅游业界创造机会共谋发展,台湾业者充满期待,从两天三场推介活动在台湾的数百个参会名额很快报满就可见一斑。两岸业者诚心合作、不断努力,相信可以为两岸旅游交流开辟新出路,再创新气象。

  当天,北京、河北、黑龙江通过现场解说和播放视频等方式,带领两岸与会人士展开丰富多彩的“冬奥及冰雪之旅”线上体验。台湾业者并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与大陆文旅部门人士互动热络。

  海旅会代表,海旅会台北办事处、高雄办事分处负责人,台湾旅游公(协)会代表、旅行商、研学机构及相关企业和商会代表,推介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代表,大陆及台湾媒体等近900人参加此次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