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共创·共赢·共享”——第五届台湾青年企业家沈阳行活动在沈举行

2020-11-05 18: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五届台湾青年企业家沈阳行活动在沈阳举办。(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沈阳讯 (记者 陈文韬 王博伟 李航)11月4日至7日,由沈阳市台办、沈阳市青年联合会、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台湾青年联合会、沈阳台商协会青委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台湾青年企业家沈阳行活动在沈阳举办。50多名台湾青年企业家来沈考察交流,并与相关地区和部门及沈阳青年企业家洽谈合作。

  本次活动以“共创·共赢·共享”为主题。活动期间,沈阳市台办与团市委等有关部门根据每一位台湾青年企业家的需求,为他们与沈阳相关单位和企业逐一精准对接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沈阳市台办副主任朱军。(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沈阳市台办副主任朱军在5日举行的沈台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上发表致辞时介绍道,沈台经贸合作起步较早,双方各领域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截至目前,累计在沈投资台资企业1291个,投资总额80.82亿美元。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沈台两地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希望台湾青年企业家能够在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的进程中,抓住机遇,广泛交流,密切合作。

沈阳团市委副书记白雷。(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一条浅浅的海峡,隔不断浓浓的亲情,两岸青年虽然生活在不同的地域,但血缘亲情一脉相承、无法割舍。”沈阳团市委副书记白雷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交流与合作,沈台两地青年今后更将常来常往,增进感情,凝聚力量,携手奋进,用青春和智慧共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周代祥。(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周代祥在致辞中表示,沈阳市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大陆久负盛名的重工业基地,工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充满着很多商机。沈阳市委、市政府重视台商,关心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出台了鼓励台湾青年到沈阳开拓事业的优惠政策,设立了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来沈阳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天地。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沈阳、关注沈阳,为沈台青年交流和沈台经贸合作增添新的动力。

台湾青年企业家参访在沈台企“河马儿科”。(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台湾青年企业家参访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中国台湾网 李航 摄)

  5日当天,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企业家参访了在沈台企“河马儿科”、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活动期间,他们还将前往沈阳故宫、张氏帅府等地参观交流,感受沈阳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通过考察交流,加深对沈阳显著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日益改善的营商环境和广阔发展前景的认识。

  据悉,台湾青年企业家沈阳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5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密切了沈台两地青年企业家的感情,而且务实推进了大批合作项目。其中,盛京医院食堂等一批项目已经落地,拟投资1.5亿美元的量子产业园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本次活动中,台湾最大的金融机构——国泰金控集团代表来沈,就扩大在沈经营范围进行了深入洽谈。(完)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