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情深似海 义重如山”——第九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浙江台州举行

2020-10-31 2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0月31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中国台湾网 吴怡摄)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台州讯 (记者 吴怡)10月31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活动以“情深似海 义重如山”为主题,邀请两岸婚姻当事人代表、服务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等,以主题沙龙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体会和观点。

  在“患难与共之义”主题沙龙上,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来自台湾的金彦豪在大陆工作已有20多年,妻子、儿女和岳父母都在武汉生活。今年1月底,原本打算带着家人回台湾过年的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成行,随后被确诊,在武汉市台办等部门积极协调下,他顺利入院接受治疗。在他住院期间,妻子吴凌、儿女及岳父母也相继确诊,一家人被分别隔离进行治疗。在痊愈出院后,金彦豪感叹大陆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所以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在得知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可以用于治疗危重症患者后,妻子吴凌萌生捐献血浆的念头,并得到丈夫的积极支持。而卢国锋、张园园夫妻,则是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台胞台企应尽的社会责任,紧急从国外进口制造口罩设备,24小时轮班全力生产口罩,用以支援疫情期间紧缺的物资需求,并捐献救灾防疫物资给予当地学校团体。

  在“手足同胞之情”主题沙龙上,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忠表示,两岸婚姻家庭的发展状况受两岸关系的直接影响,如果两岸关系发展受到一定的波折,一定会影响两岸婚姻家庭的健康发展。而两岸婚姻家庭和两岸关系的健康发展,则是寄托在两岸人民,特别是寄托在两岸年轻人身上,无论是大陆人,还是台湾人。“有一个核心词叫做‘爱’”刘文忠说,他特别期待让“爱”哺育两岸婚姻家庭,使两岸婚姻家庭有更加健康完善的发展趋势。

  本届论坛,通过举办丰富的活动、讲述生动的故事,使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们深刻体会两岸同胞骨肉相连、患难与共的情义,感受同根同源、亲如手足的真情。(完)

  

  两岸婚姻当事人在主题沙龙上分享自己的经历、体会和观点。(中国台湾网 吴怡摄)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