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杨毅周:新发展格局为在陆台商提供新机遇

2020-10-30 08:43:00
来源:华广网
字号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也为在陆台商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所以本届论坛也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台商了解大陆新的发展政策,同时寻找台商自身的定位。”在28日开幕的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致辞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全球化逆流等复杂因素,祖国大陆率先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经济韧性强劲;面对多重困难叠加,两岸的经贸合作却逆势上扬,两岸的交流活动接连不断。事实证明,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意愿真诚强烈,两岸融合发展是两岸互利共赢的必由之路。

  陕西省地处祖国大陆地理中心,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区位优势明显、资源能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科教资源富集、工业基础较好,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密切,合作基础良好。铜川市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历史文化厚重、经济发展迅速、生态优良宜居,资源型城市转型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陕西迎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历史契机。杨毅周表示,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各位台湾企业家进一步加大对陕西省和铜川市的关注和支持,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促成更多合作,创造互利双赢。

  “两岸关系的发展现在的确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尤其是民进党当局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去阻挠、破坏,但是两岸的经贸发展逆势而上,这说明两岸关系的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杨毅周说,“一方面经济是一个着力点,另一方面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也是一个着力点,第三就是两岸的文化交流,我们要加强两岸文化的交流合作、两岸文化的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将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

  杨毅周表示,大陆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台胞台企的实际需求,出台“31条”、“26”条等一系列惠台措施,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融合发展是两岸互利共赢的必由之路,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们相信,广大台商台企积极融入大陆发展的宏伟进程中来,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