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大陆做电商大有机会!”——台商聚宁海 丰收“电商经”

2020-10-30 08:4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体量大啊!大陆一个省的体量就可以和一些国家的整个体量相比!”谈及大陆电商市场,正在参加海峡两岸电商合作与乡村产业振兴论坛的台商饶纯瑜激动地说,眼里满是对大陆电商市场的期待。

  海峡两岸电商合作与乡村产业振兴论坛28日下午至29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举行。10余位从事电商行业的台商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会等方式,积极与宁波本地电商交流经验,深入了解大陆电商市场状况,共促两岸电商合作与发展。

  “公司员工如何进行培训?”“怎样进行产品评估?”“物流成本是多少?”……28日下午,台商们来到宁海一家电商经营网点,咨询起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网点负责人为每位台商分享了自家的“电商经”:平台的产品后台数据反馈很详实、客服的回复反应时间要达到0.3秒以内、算法可以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网点负责人的介绍为前来参观的台商们揭开了大陆电商行业的“神秘”面纱。

  参观过程中,一个电商直播间吸引了台商们的目光。“其实,这种电商营销模式是台湾在先。”饶纯瑜在参观过直播间后对记者说,大陆现在的直播带货和台湾发展已久的电视购物相似。“但是,大陆商家在台湾‘取经’后与大陆特色进行了融合,创造出了自己的营销模式。这值得我们学习。”

  实地参观了宁海电商经营网点之后,一场两岸电商合作座谈会29日为台商和大陆商家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座谈会上,台商们分享了自己在此次论坛上的收获和体会。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公司的业务量下降了一半,而疫情也让线上购物成为大家消费的主要渠道之一,所以我们公司上个月在淘宝开设了第一家网店。”来自台湾的青年企业家苏允恺讲述了自己进军电商领域的缘由。

  作为电商“新人”,苏允恺坦言开网店很难,但此次电商论坛让他取到了电商“真经”,相信能在大陆电商市场开拓出属于自己的“版图”。

  身为一名“台二代”,苏允恺对大陆有着很深的感情。“如今,越来越多和我一样的台湾青年在大陆求学、求职、创业,这就是我们对祖国大陆的认同。”苏允恺说,大陆出台了诸多惠台政策,给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这就是“两岸一家亲”。

  “大陆市场体量大、物流方便,在大陆做电商大有机会!”台湾企业家陈景泰的发言收获了在场台商们的掌声。

  此次海峡两岸电商合作与乡村产业振兴论坛是第三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的分论坛。本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由论坛组委会和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共同主办,设有5个分论坛,除宁海的电商合作分论坛外,还分别关注了乡村治理、家风家教、民宿发展及文化共建等主题。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