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萧万长:“11条措施”是台商因应当前困境的重要助力

2020-10-21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郑巧 李雪峰)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20日表示,大陆方面今年5月出台的11条对台商的支持措施,将是台商因应当前困境、突破现有障碍、探索未来远景的最佳凭借和重要助力。

  当天,第二十三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以线上线下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台北同步举行。

  萧万长在台北会场致辞时指出,过去一年多以来,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际经贸情势剧烈震荡、产业供应链调整重组等重大局势变迁和挑战,大陆方面仍持续坚定采取各项服务市场及金融产业改革开放措施,并致力推动双循环、新基建等新的经济大战略,对于同样面临巨大冲击的大陆台商而言,将是一个重寻企业稳定运营、致力转型创新发展,以及拓展更大市场商机的良好时机。

  他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今年1月至9月的贸易统计资料显示,台湾对大陆的出口、进口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3.3%和7.9%,台湾对大陆出口、进口占台湾出口、进口总值的比例分别提高到43.6%和22.2%,显见大陆市场对台湾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两岸经贸也越来越紧密。

  “此一发展趋势和成果是两岸产业依循市场自由运作原则所达成,对两岸的经济和产业发展都有莫大利益,实在值得双方好好珍惜和维护”,萧万长说。

  他指出,本届京台科技论坛涵盖了两岸新兴策略产业和新基建产业合作、现有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创新应用、两岸金融产业国际化和创新合作发展趋势等关键性议题。相信双方企业家将进行密切交流,深入探索两岸产业共同面对当前艰困严峻的内外环境,如何携手合作、突破困境,共谋创新发展,发掘潜在商机的新策略和新途径。(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