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漳州台胞谈惠台政策:提升就业创业信心

2020-10-08 09: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漳州9月30日电 (龚雯)“无论两岸关系发生什么变化,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沟通都不会停,不会断、不会少。”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钟志刚30日与台胞交流时如是说。

  漳州是重要台胞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29日至30日,福建省“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在漳州开展集中宣讲,更大范围、深层次地扩大惠台政策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增强台胞台企获得感。

  当天上午,宣讲团对在漳台胞进行惠台政策措施集中宣讲,吸引在漳台湾人才、台商、台干、台青等30余名台胞参与,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10份,解答台胞咨询63人次。

  钟志刚说,在漳州宣讲近年来特别是疫情以来省、市出台的系列纾困政策措施,意在帮助台商台青用好政策措施,共同建设好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

  当天,宣讲团重点解读了惠台“11条措施”及福建省有关具体实施意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申报确认实施办法、商贸贷外贸贷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税降费等与台胞台企息息相关的政策。

  参与的台胞代表纷纷表示,宣讲活动对自己用好相关惠台政策很有帮助,提升在漳州就业创业信心。

  “在创业、居住等方面都切实感受到惠台措施的便利。”有利机械设备(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蔡震学说,希望惠台政策措施更深入微小企业,多关注台湾青年、台商二代的创业成果交流。

  台资企业福建统一马口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陈淞桥则表示,此次全面了解到福建省有关具体实施意见,在税收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对企业很有帮助,并建言搭建各级惠台措施整合、及时发布的互联网平台。

  此次宣讲团由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高院等省直单位组成。据介绍,宣讲活动包含现场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品、媒体报道宣传、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等形式。

  宣讲团还于29日走访考察了漳州台商投资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与台商、台湾青年代表交流享受惠台政策情况以及对政策的需求,了解其在漳州创业兴业成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