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妇女论坛汇聚两岸融合中的“她”力量

2020-10-08 09:4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福州9月30日电(记者邓倩倩)“以花为媒,因爱生爱,期待我们的项目在福建落地生根,为美丽福建增添一分温暖的色彩。”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台湾桃园女孩黄仪庭在此间举办的海峡妇女论坛上说。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29日在福建福州举办,以“抗疫姐妹情·逐梦同心圆”为主题,直播连线台北,邀请两岸女性相聚“云端”。除开幕式,论坛还举办了“小家大爱·画同心圆”——两岸家庭三创故事云分享、两岸家庭亲情结对、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等活动。包括黄仪庭在内的三位台湾女性在论坛上分享了当下和未来融入大陆发展的美好体验和构想。

  “我们的核心理念是情感与温度,通过花艺增进两岸的互通连接。”黄仪庭对自己的干燥花项目充满期待,她希望借助大陆的电商和物流配送优势,结合两岸远程教学,将其理念和商品带入大陆的广阔市场。

  面对新生代的台湾年轻力量,作为扎根大陆20年的台湾女性代表,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简珍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验。曾求学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和美国耶鲁大学,她最后选择来大陆深耕发展。

  “当把世界看完的时候,会更爱咱们中国。”张简珍在会上鼓励更多台湾女性和青年,“不要错过祖国大陆良好的商机,大陆机遇将带给台胞无限可能。”

  论坛上,多位台湾女性代表讲述了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

  武汉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董事长萧永瑞曾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捐资100万元。其带领的斯米克美加集团捐赠一线急用的心电监护仪、负离子汗蒸房、卫生巾等医疗设备物资,并设立1500万元专项基金,为因公殉职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所有费用全免的中小学优质教育,同时减免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学费。

  “大疫当前,没有两岸,只有中华民族一家人,我亲身见证了两岸之间的血浓于水。”萧永瑞表示,会继续办好教育,为社会培养人才。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承办,是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