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高雄社区“连线”探讨防疫与治理

2020-09-28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李晗雪)2020京台社区发展研讨会27日在北京和台湾高雄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研讨会以“京台社区同心 两岸抗疫同行”为主题,邀请两岸社区治理、规划设计方面专家学者、基层实践者和社区居民,分享基层防疫与社区治理的经验和故事。

  此次活动在北京西城区和台湾高雄各设一个主会场和一个分会场。四个会场呼应,即时互动。

  在嘉宾致辞环节,一位高雄里长说,中华文化讲究仁爱精神,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相互扶持、携手前进。两岸都是炎黄子孙,都有源于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共识,也因此相聚一堂、共同研讨防疫。

  另一位去年多次赴北京、上海参加社区交流的台湾嘉宾表示,疫情让许多两岸交流活动不得已中断,令人遗憾。期待疫情快些过去,再带着台湾的好朋友与北京的好朋友相会。无论如何,两岸民间的交流不会中断。

  会上播放了由两岸影视媒体团队联合策划、拍摄、出品的西城区抗疫主题公益片。

  随后,两岸专家学者分别就台湾社区治理与防疫实务、北京参与式社区治理的模式、社区自治组织培育与社区防疫参与等主题作演讲。

  “两岸社区议事厅”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该环节中,十位社区基层工作者、社区治理方面专家“隔空对话”,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两岸社区治理”同题共答,分享经验。

  此次研讨会是2020京台社区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晚还将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北京、高雄举办“明月千里寄相思——2020京台社区中秋文化大舞台”文艺演出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