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宁德举办台胞迎中秋联谊活动

2020-09-27 09: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9月27日电 (张玲)由福建省台联和宁德市台联联合主办的“乡亲相爱一家人”台胞迎中秋联谊活动,26日在福建宁德市举办。

  宁德师院教师、台胞张善楠称,参加这次联谊活动真是不虚此行,在中秋即将到来之际,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参观,很开心。

  活动期间,台胞们参观了古田县杉洋镇上院禅林祠、朱熹两度讲学的蓝田书院及国家级文保单位古田临水宫等地。

  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为台籍教师。在蓝田书院,台胞们来到墨迹亭,了解朱熹在此讲学的故事,体验熏陶国学文化气息;在古田临水宫,台胞们认真倾听解说员讲述临水宫历史以及临水夫人一生的传奇故事等。

  参与活动的台胞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古田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来自福鼎的台胞朱园园称,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既吃到了特色美食,又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