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在莆田湄洲岛启幕

2020-09-19 14:01: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在莆田湄洲岛开幕

李建辉致辞

  东南网莆田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文/图)9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在“妈祖故里”莆田湄洲岛启幕。台商台胞妈祖文化研习、招商推介座谈会、“妈祖与健康”两岸医学研讨会、两岸线上妈祖文化联谊交流、“创青春·海峡情”海峡青年云上创业论坛、湄洲之夏海峡流行音乐季等相关活动相继举行。

  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出席并致辞。莆田市领导阮军、郑春洪、吴桂芳、胡国防,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智兴,全国台企联代表、台商代表、台湾青年代表、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代表、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李建辉代表妈祖故乡人民,向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建辉说,妈祖文化活动周已经走过了十二年的民间交流亲情路,成为了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重要平台,见证了乡情、亲情、友情,结出了累累硕果。他表示,当前,莆田正以“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持续深化莆台各领域融合,推动莆台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李政宏在致辞时表示,两岸民间信仰同根同源、法乳一脉。全国台企联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妈祖文化为纽带,加强与福建省、与莆田市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双方优势,积极推动闽台文化、经贸交流,为深化两岸同胞亲情、促进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携手努力。

出席领导嘉宾为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启幕

  开幕式上,李建辉、李政宏以及台商代表等共同启动开幕式。台商代表、台湾青年代表等作了发言。两岸同胞共同观看了莆台交流视频短片《2020,我们在一起》;台湾十多家妈祖文化机构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发来贺词;现场还举行了莆田台资企业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授牌鸣锣仪式、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推介会以及云招商项目线上签约仪式。据悉,共有21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32.43亿元。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