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首单对台跨境电商货物在大麦屿港顺利通关

2020-09-18 08: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台州9月17日电(范宇斌 狄绍栋)17日,浙江省第五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中的首票对台跨境电商货物在大麦屿港顺利通关。该批货物是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炊具,共四个标箱,将于19日经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以“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模式运往台湾。

  台州市于今年5月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紧抓政策机遇,通过发挥对台交流合作平台优势、对台海上直航渠道优势,积极推动对台跨境电商业务落地。为此,专门成立工作专班,为对台贸易企业在跨境电商政策宣讲、资质备案、实操培训等方面提供“妈妈式”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加速适应跨境电商新业态,推动玉环市对台贸易企稳回升。同时,通过深化“三服务”活动,为对台贸易企业排忧解难,挖掘并推动玉环虾米等本地特色货源对台出口并形成常态化,助力大麦屿港对台货运直航复工复产。

  据了解,跨境电商B2B出口贸易方式是海关总署推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首次将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运送货物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纳入了海关监管范围。包括“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两种方式。通过跨境电商B2B出口,企业不仅能享受国家跨境电商政策红利,还享有优先查验的权利,有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下阶段,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将在首票“9710业务”正式通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市场引导,推动更多本地对台贸易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为玉环市稳外贸工作培育增长新动能。同时,探索对台跨境电商产业园、两岸海运快件监管场所、两岸海外仓等平台建设,争取开通“9610、9810”等多种对台跨境电商业务。(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