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竞逐寻机遇 青春绽光彩——第五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2020-09-16 08:0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罗鑫)“很高兴我们公司研发的实时人力资源匹配灵活用工平台能获得评委青睐。”手捧“第五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奖杯,90后台湾青年徐韬笑着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得到锻炼学习,而且现场一家公司对我们的项目有了投资意向。”

  15日,第五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关村U30”台湾专场决赛在北京和台北两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京台两地创业青年云端汇聚一堂、公平竞技,绽放多彩青春。

  “在北京创业三年,和大陆合伙人合作得非常愉快。我们开发的这款名为‘小包智工’的灵活用工平台,把员工从固定场所释放出来,实现‘错峰用工’,解决了招人‘招不来、留不住’的问题。目前已在一些企业得到运用。”徐韬说,“疫情后,灵活用工需求预计会更多。接下来的市场拓展,需要更多资金和渠道支持,创业大赛给予了我们公司继续成长发展的机会。”

  据介绍,本次大赛主要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医疗健康等领域,聚焦新产品、新业态、新服务、新模式,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海淀区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辛秀兰说,本届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吸引了京台两地500余支创业团队积极参与,共计30个项目晋级决赛,大量题材新颖,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巨大的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广大青年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希望两岸青年以大赛为契机,相互学习和借鉴,携手奋进。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文錧说,今年参赛队伍相当专业,这些创业队伍展现出充分的创新活力。赛事举办5年来,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发挥的作用逐步凸显,不仅为创业团队“嫁接”大陆市场和专家,而且通过比赛的形式,敦促参赛团队进步与成长。

  80后台湾青年、华灿工场总经理李伟国已不是第一次参加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大陆创业5年多来,他已经在北京、成都、珠海三座城市建立了1.1万平方米的孵化器空间,累计孵化注册企业超过700家,其中台资企业近60家。

  此次大赛,华灿工场孵化的资源再生利用和云端科技两个项目均获得奖项。“大赛为我们的孵化企业和中关村其他优秀创业提供交流学习平台,除了奖金,从中还积累了企业未来发展的人脉、资源和渠道。” 李伟国说。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