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山妈祖杯”绘聚两岸少儿绘画比赛举行

2020-09-15 10:03:00
来源:人民资讯
字号

  由昆山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昆山慧聚天后宫主办,昆山台协会、昆山硕联艺术等协办的第三届“昆山妈祖杯”绘聚两岸少儿绘画比赛,9月13日上午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昆山慧聚广场热闹展开,数百名在昆山两岸的小朋友由家长陪同参赛,一起以画会友,鸾翔凤集,热闹非凡。

  本次绘画比赛项目多元,参赛者涵盖3岁幼儿到15岁少年,还有不限年龄的亲子彩绘灯笼也吸引许多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全家出动,一起发挥创意巧思。主办单位希望,借由绘画比赛的参与,能让小朋友与家长多多认识中华传统文化、妈祖文化,也增进家庭和谐促进亲子关系,本届活动也特别新增儿童彩妆走秀,让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构思创意来装扮彩绘,让生活融入更多艺术与文化而更加缤纷。另外,主办单位为了呼应政府的政策,也在上月发动倡议拒绝浪费,并借此活动发送参与倡议的小朋友们环保餐具,让好的品德与习惯从小做起向下扎根,也为爱护环境尽一份心力。

  “两岸关系从小做起,看到两岸孩子临时配对。共同彩绘一个灯笼,从一起讨论选图。一起起稿,一起着色,你一言我一笔……二个小时从不认识到有默气且熟悉。在往提交成品处路上我看见了,小朋友们互相加微信,共同交流绘画体会。台商能为社区邻里关系,为两岸交流做点事感到很开心。”昆山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昆山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表示。

  目前,共有122位大陆选手33位台湾选手参加个人赛。有10位台湾选手10位大陆选手参加现埸配对彩绘灯笼比赛。另有118个家庭参加亲子彩绘灯笼。

  做为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系列活动之一,于今年的绘画比赛当中加入两岸学生共同彩绘灯笼项目,分为小学与初中两组,每棵灯笼由一位台湾学生与一位大陆学生现埸配对共同彩绘完成。

  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也将会在今年昆山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中展出。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