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全代会指“九二共识”是两岸求同存异的成功经验

2020-09-07 09: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6日电 中国国民党6日举行全代会,在两岸论述部分指“九二共识”符合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是两岸求同存异的成功经验,应用以延续两岸互动。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报道,国民党中常会日前通过的改革委员会建议总结报告当天在全代会决议,报告所含“组织改革”“两岸论述”“青年参与”“财务稳健”四部分内容经讨论后依方案通过。

  两岸论述部分新增前言指出,在民进党执政下,两岸和平稳定现状快速崩塌。基于对此前中常会通过的建议总结报告两岸论述部分的思考,认为应持续推动两岸交往对话,以逆转当前的局势,确保台湾永享安全繁荣。

  两岸论述部分具体主张提出坚决反对“台独”,并称以“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据此推动互动方式与时俱进。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受访指,“九二共识”是两岸互信的基础,代表“搁置争议,求同存异,争取双赢”,任何负责任的台湾地区执政者,或是对台湾未来关心的政治家,都应朝这个方向努力。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朱立伦也对两岸论述部分保留“九二共识”表示支持。

  另有国民党代表在全代会上发言指除了探讨重大议题外,国民党应与社会对话,引起社会共鸣,而非关起门来自我陶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