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王氏宗亲“云”祭祖增进宗亲情谊

2020-09-02 0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9月1日电 (林榕生)9月1日,海峡两岸赛(岐)新(北)金(门)王氏线上视频交流活动在福建省福安市赛岐镇举行,两岸王氏宗亲话乡情、聚友情、增亲情,促进海峡两岸谱牒文化对接、交流与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交流活动组织难度大,但宗亲交流不会断、联谊不能少。”福安市王务琨文化交流联谊工作站负责人王光华称,选在中元节这个时间节点与台湾部分王氏宗亲视频连线,对加深王氏文化渊源、加强宗亲联谊、增进两岸一家亲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王光华、福安赛江王氏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孟康等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台湾新北市淡水王氏宗亲会、金门县王氏宗亲会负责人进行了线上交流,并举行中元节传统祭祖活动。

  据载,王羲之第十三世代裔孙王务琨从山西太原到福建长溪县(今霞浦县)任职县令,任职期满举家迁徙今霞浦赤岸,为入闽王姓始祖,至今有1300多年的历史。王务琨第二十九世代裔孙王正五,从霞浦赤岸迁福安赛岐王厝,为福安赛江王氏开基始祖。

  自2015年以来,福安市王务琨文化交流联谊工作站以宗亲文化为纽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先后与台湾新北市淡水王氏宗亲会、金门县王氏宗亲会、高雄王氏宗亲会、澎湖王氏宗亲会等开展交流活动近20场次,促进了海峡两岸民间交流。

  王光华说,自家人就应该多交流、多联络,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两岸王氏宗亲可以进一步加强联谊交流,增进宗亲情谊。(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