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26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开幕

2020-09-02 08:42:00
来源:潍坊日报
字号

  一脉承两岸,鲁台共发展。9月1日,第26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两岸各界嘉宾再次相聚在美丽的鸢都潍坊,共叙情谊、共商合作、共创未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市领导惠新安、田庆盈、刘运等出席开幕式;副省长任爱荣主持。

任爱荣主持开幕式。

裴金佳致辞。

  裴金佳在致辞时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祖国大陆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帮助台商台企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台商台企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更好发展提供了精准有力的支持。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台商台企在祖国大陆发展基本稳定,两岸经贸合作稳中有进,互利共赢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融合发展走深走实。我们将在对台工作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政策措施,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让广大台商台企更有获得感、民族复兴参与感。

张江汀致辞。

  张江汀在致辞时说,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形势,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态势企稳向好,国家战略平台集聚效应明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就是鲁台合作的机遇,广大台商对山东发展充满信心。山东将进一步完善鲁台合作机制,聚焦“十强”产业,持续推出更多合作项目,不断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为鲁台合作营造更好的环境、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李政宏致辞。

  李政宏表示,鲁台经贸洽谈会经历了20多年的历程,为促进鲁台经济发展、实现两岸经贸双赢、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当前,在世界经济和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举办此次鲁台经贸洽谈会,更具特别的意义。衷心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台企联与山东、潍坊各级政府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宣传山东、宣传潍坊,引领广大台商和台资企业努力参与到山东经济发展的建设中来,再接再厉,持续发展,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惠新安致辞。

  惠新安在致辞时说,鲁台经贸洽谈会使潍坊与台湾的感情越来越深厚,并结出了累累硕果。当前,潍坊正在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正处于关键发展期,渴望学习借鉴台湾各方面的先进理念,也渴望得到台商优质项目的助力。热切期盼大家来潍投资兴业、创新发展、共享开放红利。我们一定以最大的诚意、更高的效率,为投资者提供一流的创业生态,为企业发展创造稳定透明的国际化营商环境,一定让投资者顺心满意、回报丰厚。

王栋介绍招商产业园区有关情况。

姜滨发言。

萧万长致辞。

高孔廉致辞。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海峡两岸博览会云展览精彩集锦和台湾工商企业界祝贺视频集锦,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王栋介绍了招商产业园区有关情况,歌尔股份董事长姜滨围绕“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作了发言,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方理事长萧万长、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等分别通过视频进行致辞。

  鲁台经贸洽谈会是国台办与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涉台经贸活动,已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山东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载体。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本届鲁台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的模式举办。围绕“新战略、新机遇、新局面”这一主题,设置了2020海峡两岸农业论坛、海峡两岸博览会云展览和 “开放山东”“智慧山东”“健康山东”三大板块网上路演招商活动,重点聚焦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等开展深层次对接。海峡两岸工商界等2000多人参加各项活动,1546家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