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游智彬:扮演好两岸融合发展与产业创新的螺丝钉

2020-08-28 0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8月27日电 (记者 曹露浩)2012年暑假,游智彬以实习生的身份参加台湾高校学生浙江省实习团,进入浙江的巨龙箱包企业营销部门实习,实习一个月。一个月的时间里,由于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在企业和相关单位支持下,游智彬毅然决定到浙江开启就业之路。

  在浙江省人才市场的帮助下,游智彬顺利加入了一家专注于服务中小银行开展普惠金融信贷业务的国际性咨询公司。

  “由于就读研究生前在外商荷兰银行和我在求学阶段创办补习培训团队的任职经历,公司让我负责对外培训的业务,经过两年摸索与目标客户的调整,我在既有的存量客户中挖掘新的培训需求,几乎把浙江省农信金融机构走遍。”游智彬说,印象最深刻是曾经在三个月时间里揽入200多万元人民币的培训业务,增强了他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2017年,结合在浙江发展的一些经验和资源,尤其是过去为众多金融机构服务的经历,游智彬和几个浙台青年创办了普惠金融服务企业——浙江瞬贷网络科技公司,目前,游智彬担任首席运营。

  “我们公司的服务聚焦在服务传统银行的信贷业务营销与风险防范,同时在这个基础上,我引入台湾专家团队──智能理财服务外包项目,面向全国的金融机构开展机器人理财,提供咨询和辅导。”游智彬说,在浙江省内的40多个县区,已经布局了为当地的个人及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辅导业务,消除客户与银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

  从实习、工作再到创业,游智彬和身边的小伙伴为成千上万的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也为浙台两地青年在金融领域合作开出灿烂的花朵。

  “台湾青年西进响应大陆双创的热潮。从财富创造的两个坐标:区域坐标与行业坐标在方向上是正确的。即使创业的过程中有很多挫折与挑战,但是每一次的突破,都会有成就感和成长。”游智彬说道,在困难中前行,在绝望中看见曙光,是创业者独享的体验与生命惊奇。

  游智彬表示,得益于中央和省、市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惠台措施,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逐步驶入快车道。今年5月推出的“11条措施”(注:《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支持台企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为台企提供了更大发展空间,也增强了自己的创业信心。放眼未来,他将与两岸创业伙伴们继续扎根浙江这片发展热土,奋勇前行,扮演好两岸融合发展与产业创新的螺丝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