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举办 20个创意项目获奖

2020-08-27 17: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8月25日举办(上海市台办  高欣来摄)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讯 (记者 普燕 通讯员 常志康)2020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8月25日举办,“空地一体智慧哨兵”“盼打-自助式3D打印贩卖机”等二十个优秀项目获奖。

  据介绍,因应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用了“线上发布+云路演+5G直播连线”等多元化参与方式,共有531个项目报名参赛,同比增长43%,其中台湾创业团队项目同比增长42%。参赛项目也更有创新力,聚焦智慧科技、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领域,创新性更强,更具投资价值。

  自助式3D打印机,声音陪伴、剧情互动的沉浸式社交APP,不会产生臭氧和紫外线和消毒创意设计,土壤修复剂,通用型高性能AI处理器……本届大赛参赛作品丰富多彩,创意十足。

  上海市政府台办主任李文辉为一等奖《空地一体智慧哨兵》颁发20万元现金奖。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致辞表示,青创大赛推动两岸青年深度交流,希望更多的两岸青年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在青创大赛中展示才华,增加交流,携手实现创业梦想。

  据悉,由金山工业区新金山发展公司承办的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 已经举办至第五届,累计吸引了6000名青年才俊、2233个海内外优质项目参赛,涌现了一批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队和新创企业,已成为两岸双创人才的品牌盛会。

  此外,大赛也注重项目的落户发展。每届大赛结束后,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都与优秀项目对接,整合各方资源,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撑、政策扶持,并提供培训、租金减免、人才公寓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帮辅项目落地。(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