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抹黑大陆不成反打脸 前外事人员承认也走过"人肉地毯"

2020-08-24 09:29: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不久前,网上流传称中国驻基里巴斯共和国大使唐松根日前造访基里巴斯离岛,当地30名学童铺成“人肉地毯”,而唐松根踏在学童身上走,此事随即成为台湾当局用来抹黑大陆的一个所谓“证据”。然而颇为“打脸”的是,台当局前驻基里巴斯外事人员何登煌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却坦言,自己也曾经历过这个仪式,并称这是当地人对客人的“最高礼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21日报道,图片曝光后,中国外交人员进行的这一正常外交仪式就遭到台湾《自由时报》等绿媒及当局的歪曲抹黑及恶意抨击。20日,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还专门发表评论,并声称台外事人员从未有经历过相关仪式。

  然而,何登煌随后就在受访时表示,他当初也不肯接受“人肉地毯”,可是当地人说一定要,不然会非常失望。这是相当于最高礼遇,是表示他们对某人的非常欢迎和推崇的方式,因此他也接受了。

  为此,台外事部门又不得不于21日再度回应,承认其外事人员有类此行为“不妥”。台外事部门还声称,有关何登煌自行向媒体透露的情节,台外事部门对本案“并无所悉”,但不鼓励其作法。

  这一事件也随即引发台湾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入境随俗,尊重当地习俗,才是成功的外交!”“想靠抓中国大陆的小辫子来攻击诬蔑,却忘记了自己的小辫子早就暴露在外!”“真是丢脸丢到家门口!又被打脸!民进党当局脸都肿成包子了”“总是两套标准! 昧着良心指责别人! 以遂其仇中之目的! 有多少事人民被欺瞒呢?”“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又爱说三道四... 这回又给打脸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也表示,照片上显示的场景是中国大使在当地政府和民众盛情要求下,出于对当地文化习俗的尊重,最终同意并出席这场富有民族特色的欢迎仪式。基里巴斯和不少太平洋岛国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发声,感谢中国大使尊重当地传统习俗,谴责个别人蓄意曲解当地文化、挑拨中基友好关系的做法。一些网友也留言批评个别发帖人比如像柏乐志,蓄意挑拨中基关系,是从台湾拿了钱,居心叵测。面对事实,任何恶意抹黑中国对岛国政策、妄图离间破坏中国同岛国关系的图谋都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