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统一联盟举办毛铸伦王晓波追思会

2020-08-24 08:38: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本报台北8月23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歌声8月21日在台北毛铸伦、王晓波追思会上响起,歌中对祖国的热爱和守护之情是中国统一联盟(现改名为统一联盟党)前主席毛铸伦、前副主席王晓波一生坚持、逆境不悔的信念。

  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在追思会上说,1993年至1995年,当李登辉走向分离主义路线时,对台湾的统派团体大力打压、分化,但毛铸伦以坚强的意志、打动人心的演讲、绝佳的文采,大力推动反“独”促统工作。近年来他虽身患疾病却关注台湾“去中国化”的现象,忧心台湾沦为美国反中的棋子、佣兵,笔耕不辍反对“台独”、论述和平统一的重要性。

  纪欣说,王晓波是台湾统派知识分子的典范,他一生通过教学、写文章、办杂志、演讲,坚持和平统一的道路,先后筹组台湾史研究会、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鼓励年轻人和抗日志士后辈继承台湾同胞的爱国主义传统。

  追思会由统一联盟党主办。统一联盟党前主席吕正惠、吴琼恩、陈钦铭、戚嘉林,顾问吴澍培、张麟征等在会上回顾了他们与毛铸伦、王晓波的交往。

  吴澍培说,毛铸伦、王晓波是我们几十年来奋斗的好同志,他们的离开是台湾是统派的损失,但我们还是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中国统一是一个长久的奋斗过程。请他们两位安息,我们会继续走下去。

  张麟征说,和我们志同道合、给我们启发鼓励的毛铸伦主席、王晓波副主席离开我们,我感到很难过,我希望两岸统一的时候,我们在场的人能再聚一堂,告诉他们两位,我们见证了国家统一。我们不要丧志,要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