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2020-08-20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2020年8月20日北京讯 2020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以下简称“签约仪式”),今日(20日)在中国台湾网举办。9月20日至23日,天津市台办携手天津市商务局、全国台企联、中国台湾网,将在天津共同主办2020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本次签约仪式亦为系列活动之一。

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签约仪式上,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致辞时表示,今年的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以“融合发展 创新共享”为主题,台湾商品博览会以“汇聚两岸精品,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借助云展会平台,积极宣传天津营商环境,解读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展示台青在津创业风采。本届展会针对线上办展新特点,将举办台博会线上启动仪式,同时引入“920(就爱你)两岸电商节”优质资源助力台博会,实现线上线下销售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展会专业化水平。展会特别设立台湾县市主题线上展示专区,通过云展会传递两岸同胞携手共克疫情难关、共促经济融合、共享互利发展的声音。本次津台会上,还将安排台商参加电商研讨会、京津冀台大健康科技创新研讨会等云上主题活动,支持协助台资企业通过电商方式拓展大陆市场,推动津台两地中医药行业组织和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中医文化。希望本届展会继续为台湾商品开拓大陆市场建渠道、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架桥梁,为积极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贡献。

中国台湾网执行总经理张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执行总经理张娜致辞时表示,中国台湾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坚持立足民族视野,紧跟两岸脉动。今年疫情以来,运用云技术先后圆满完成多场次两岸重大活动的技术保障和宣传推广,以云直播、云采访、云会议、云传播等形式辐射两岸舆论场。本届台博会,他们将发挥优势做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通过云技术为活动形式增添新创意。为台博会量身打造了云展厅、云直播、云会议等线上平台,将部分会展、购物活动转到线上,届时两岸网红、网友可以线上线下互动,提升活动参与度和感染力;9月20日,将以天津之眼为背景,邀请网红主播策划一场直播活动。二是通过“920电商平台”实现活动规模新突破。推出“920海峡两岸电商节”携手台博会,继续为台企、台商、台青倾心助力,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极大提升品牌人气、增强活动关注度和影响力。三是通过全方位报道实现活动知名度新提升。组织最强阵容对活动进行全方位、有深度、有温度的推广,以短视频、评论、直播、图文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介,持续扩大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天津市台办、天津市商务局、全国台企联及中国台湾网负责人,共同签署《2020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合作备忘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最后,在与会各方见证下,天津市台办、天津市商务局、全国台企联及中国台湾网负责人,共同签署《2020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由国务院台办、天津市政府、海协会、天津市政协共同主办的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同期举办的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简称台博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津台会和台博会累计邀请了2600余位台湾政商界重要人士来津出席活动,台湾商品展累计参观采购民众近380万人次。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主办方介绍,津台会和台博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进了台湾商品拓展大陆市场,促成一批优质台资项目落户天津,深受两岸民众的欢迎,品牌效应和延伸效果持续扩大,已成为两岸有重要影响力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两岸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完)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